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世行:G3货币扩张或引发东亚资金大进大出

2012年12月19日 11:01
T中
预计2013年中国增速可达8.4%;亚太地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近40%;内需仍是东亚地区大多数经济体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世界银行12月19日发表《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半年报》,对G3国家(美国、日本和欧元区国家)重启货币扩张对东亚地区的影响表示担忧,即此举可能引发资本大量涌入东亚,导致资产泡沫和信贷增长过快,并加大未来突然流出风险。

  世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郝福满说:“流入东亚地区的大部分资本是外国直接投资,这些投资可以创造就业和产能增长。尽管如此,货币当局应密切监测其资本账户的动向。适当的汇率安排和资本市场发展可以为防范资本流入的不良影响提供一个缓冲,而宏观审慎措施可以防范信贷增长过快。”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