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学者:须警惕以城镇化为名放大房地产泡沫

2012年12月17日 14:13
T中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城镇化这项长期任务单独列出,学者担心其走向另一结果:房价继续上涨成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最大障碍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城镇化已被中共中央列为明年经济工作六项主要任务之一。学者就此提出,从相关信息看,城镇化有望成为中国扩大内需的一个重要支撑,这是项长期任务,不过,这一概念也可能成为一些人鼓动房地产开发的最好旗帜,并致房地产泡沫扩大。

  12月16日落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作为单独一项任务列出,这是本届年度会议有别于往年之处。

  会议提出,“要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格局,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城市群要科学布局”,“要把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要把生态文明理念和原则全面融入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