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机构称政府换届不会带来宏观政策大变

2012年12月13日 18:53
T中
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称,对短期内推行大力度改革的预期可能落空;新一届中国政府可能会勾画出一个更为雄心勃勃的经济再平衡、结构调整和全面城镇化的综合方案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ijs)12月13日表示,预计中国政府将继续保持“保增长”的宏观立场,但不会推出改变游戏规则的刺激措施,同时,中国政府权力交接不会使宏观政策在大方向上产生变化。

  高路易此前曾任世界银行驻中国高级经济学家。他今天在RBS的活动上向财新记者表示,中国政府仍面临此前的经济刺激措施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且当局似乎比2008年更能容忍低增长。在货币政策方面,中国政府迄今选择的经济增长刺激措施均较低调,比如增加对活跃的非主流借贷的宽容度、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注入流动性,未来加大放松货币政策力度变得不太可能。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