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邱晓华:明年中国经济重回8%以上增长轨道

2012年12月13日 15:01
T中
长期趋势呈放缓格局不会很快改变;未来三年存在通胀压力,但不明显;未来十年房价总体趋势还是看涨,但不会暴涨或暴跌

  【财新网】(记者 慕涌泉 实习记者 石英杰)经济学家、原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近日表示,今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可能增长7.8%左右;2013年是经济温和复苏之年,有可能重回8%以上的轨道;未来三年通胀压力存在,但是不大可能出现明显通货膨胀。

  邱晓华在第六届中江国际论坛暨2013年国盛证券大型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达上述观点。

  他称,近十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劳动、资源、环境、生产交易和社会管理的成本上升,效益降低,竞争力降低;二是美国次贷危机演变的全球性金融危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美国重返亚太等问题,削弱中国的全球化红利及和平红利;三是中国改革进入攻坚阶段,旧体制的弊端和新体制的不成熟相互交织,产生一系列矛盾。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