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屈宏斌:2013年宏观经济五大看点

2012年12月10日 21:39
T中
屈宏斌认为,2013年中国的GDP年均增长率将恢复到8.6%,高于市场一致预期的8.1%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12月10日分析称,中国的经济增长开始有了起色。

  首先,经济增长发生温和反弹。虽然明年全球需求水平仍将保持疲软,屈宏斌依然认为经过2012年第四季度的经济触底,2013年中国的GDP年均增长率将恢复到8.6%,高于市场一致预期的8.1%。由于近期大量新项目上马,基础设施投资将获得新的动力。同时,受益于住房销售的回暖,房地产投资正趋于平稳。此外,消费支出仍保持活力。以上多方面因素的结合将推动明年及未来经济增长的反弹。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