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野村:明年底中国通胀将反弹至5%以上

2012年12月10日 17:36
T中
野村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苏博文预计,明年通货膨胀和经济过热将重新降临亚洲,由此下半年迎来政策紧缩,中国央行或加息两次,中国增长呈现“前高后低”走势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很多人会说负面因素,比如中国经济硬着陆,财政悬崖或者欧债危机给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但我认为,明年更大的可能性是亚洲经济体面临经济过热的风险。”12月10日,野村证券亚洲(除日本外)首席经济学家苏博文(Rob Subbaraman)在电话会议上指出,明年下半年,亚洲很多国家都可能重新遭遇通胀和经济过热的风险,这可能会让亚洲国家政策重新转向偏紧状态。

  苏博文预计,包括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在内的央行很可能在明年下半年重新进入加息周期。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