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明年全国财政赤字规模将有增加

2012年12月06日 16:24
T中
明年仍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中央和地方财政赤字都将适当增加,为继续结构性减税创造空间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3年中国仍将延续积极财政政策与稳健货币政策的搭配组合。多位政策研究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明年财政赤字的规模将有所扩大,同时加快扩大“营改增”、继续实施结构性减税等举措。

  今年全国财政共安排赤字8000亿元,为本次金融危机以来最少,其中中央财政预算赤字5500亿元,比去年减少1500亿元;地方政府预算赤字为2500亿元,增加500亿元。

  但是,如果考虑到2009年发行的2000亿元三年期地方政府债券今年全部到期,地方政府新增赤字用于投资的规模实际只有500亿元,远低于此前三年2000亿元的规模。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