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标准银行:2012年中非贸易预计超过2000亿美元

2012年12月05日 19:27
T中
今年中国对非出口增速比对其他地区快5个百分点,中国从非洲的进口亦增长了26%,是中国从其他地区进口增速的两倍

  【财新网】(实习记者 荣宗骁)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最近发布报告称,中国对非洲的出口目前或已增至800亿美元以上,预计今年中非贸易额将从去年的1660亿美元增至2000亿美元以上。

  报告称,中国持续在非洲扩大市场份额。标准银行估计,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非洲18%的进口来自中国,而2011年为16.8%,2008年为10%,十年前则仅为4.5%。同时,非洲占中国出口的份额正稳步攀升,从去年的3.3%增长到今年的5%。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