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报告称中国十年内将失去“世界工厂”地位

2012年11月28日 21:17
T中
“世界工厂”的接力棒正在从中国转向东盟七国——泰国、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和缅甸

  【财新网】(MarketWatch)大和资本(Daiwa Capital Markets)报告显示,有初步迹象表明,东南亚国家正在超越中国成为低成本制造业的主要产地,其发展势头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加快,中国则将在未来五至十年内失去“世界工厂”的地位。

  在周三(11月28日)发布的报告中,大和证券经济学家孙明春和Christie Chien提及的“雁行模式”经济理论受到关注。从这个角度来看,低端制造业不断从较发达的国家转向欠发达的国家。

责任编辑:陈璐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