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RBS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明年GDP复苏至8%

2012年11月28日 10:18
T中
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高路易认为,今年中国GDP增长约7.6%,明年不太可能有大规模刺激政策,货币政策亦不太可能放松,预计通胀将温和回升

  【财新网】(记者 沈乎)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ijs)11月27日发布宏观经济和政策展望,其预计2012年中国GDP增长率约为7.6%,并将在2013年温和复苏至8%。

  经济展望

  高路易认为,中国政策支持和出口增长反映出中国经济增长已见底,但不会强劲复苏。由于玉米和大豆价格上涨传导至猪肉价格,预计未来六个月通胀会温和回升,到年底将接近3%,货币政策仍能维持宽松。

  2013年通胀不会大幅上升。除非增长前景进一步恶化,预计不会有大规模的刺激措施推出。“我们认为最大的风险仍是与金融动荡相结合的更大范围的全球衰退。中国主要的国内风险可能是企业投资疲软。”他表示。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