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国家发改委仅一人当选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

2012年11月28日 09:12
T中
不排除其他部门或地方的中央委员调任至国家发改委的可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财新记者发现,中共新近选举产生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中,仅解振华一人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过去两届相比,其中央委员人数趋于减少。此外,此届中央候补委员中,也没有来自国家发改委的人员。

  此次,66岁的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和63岁的副主任朱之鑫,均从中央委员名单中淡出。当选此届中央委员的解振华现年63岁,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主要负责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工作。

  2007年10月选出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中,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有两人,分别为时任国家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的马凯,及时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的朱之鑫。此后,另有一名中央委员后来任职于国家发改委,即时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的张平。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