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机构预计12月迎来政策真空期

2012年11月26日 11:09
T中
兴业银行预测,11月宏观经济数据呈回暖态势、物价反弹,因此政策不会进一步宽松,也不会收紧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11月宏观经济增长数据回暖、物价反弹,可能使得政策既不会进一步宽松,也不会收紧,“原地待命”“政策真空”是12月最可能出现的情形。这一预判来自兴业银行11月25日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月度预测报告。

  当然,每年12月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确定未来一年的经济政策基调及相关经济目标。机构认为在前此后货币政策将维持现状。

  兴业银行的报告称,中国11月宏观经济指标增长方面,最大亮点会是市场期待已久的回暖态势: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重上临界点后,官方制造业PMI继续回升应无意外;新增信贷可能较10月小幅增加;在非信贷融资推动下,11月末狭义货币(M1)和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仍将继续反弹。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