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报告称明年经济增速将重返9时代

2012年11月26日 07:57
T中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发布预测称,在换届效应等作用下,明年中国GDP增速将重返9%以上,但同时认为这种复苏具有一定的脆弱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董时雨)一所高等院校的研究机构预计明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重返9%以上,但同时认为这种复苏具有一定的脆弱性。

  11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发布《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2012-2013)》,并就此举办宏观经济论坛。报告根据预测模型,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速将达8.0%,2013年中国经济将重返9时代,增速达到9.3%。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发布报告内容时称,在换届效应的持续作用下,预计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达24.3%,广义货币供应(M2)增速为16.5%,出口增长14.2%,进口增长12.1%,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出现小幅上扬,达到4.1%。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