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经合组织:中国GDP最快2016年超过美国

2012年11月12日 11:09
T中
由于老龄化等问题,2020年以后,中国的经济增速可能被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超越;以人均GDP衡量,2060年的各国排名与2011年相比仍非常相似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未来50年世界经济格局将出现怎样的变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下称经合组织)预计,按照2005年的购买力平价(PPPs)基础计算,中国将在一年左右超过欧元区,并最早在2016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经合组织推算的世界GDP规模变化还包括,印度将在未来一两年超过日本,20年左右超过欧元区。

  经合组织在上周末发布题为《展望2060:长期增长的全球视野》报告(Looking to 2060: Long-term growth prospects for the world),对未来50年各国在世界GDP中所占份额作出预测。

  报告称,未来50年中国、印度经济总量将赶超欧美,两大经济体经济总量甚至可能超过经合组织成员国之和。

GDP对比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