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未来房产税改革可能制定统一试点方案

2012年11月09日 18:12
T中
目前房产税的主要功能是促进节约用地和调节收入分配,其次是完善税制和健全地方税体系;未来房产税会成为地方政府的重要税源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总结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的经验基础上,未来中国有关部门应考虑制定统一的试点方案,适时适当扩大试点城市范围。经过几年逐步扩大试点并取得更多经验后,再完善办法进一步推向全国。

  上述建议来自《中国财经报》11月7日刊发的一篇文章。该文回顾了中国近五年来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国财经报》由财政部主管,财政部官方网站当天转发了这篇文章。

  文章认为,上述改革试点思路,既可以限制高端房,抑制投资特别是投机购房,调节收入分配,又可以在巩固已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为在全国推开改革积累更多经验;既可以不断提高公众对于房产税的接受度,还可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预期。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