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再论房产税

2012年11月08日 09:27
T中
推行房产税在中国不但不应该缓行,而且应该尽快推行,同时让其他干预房市的行政措施慢慢退出历史舞台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在中国房地产价值高峰论坛上称“反对征收房产税,建议不再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无独有偶,另一位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杨崇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现在部分言论夸大了税收的作用。征收房地产税绝不是万能的,更不是“杀手锏”。

 

两位原副局长的主要观点是房产税不能抑制高房价,反而会加重普通民众负担,所以不应该近期推出。个人以为,其中有的论据还是有可取之处的,但是结论则失之偏颇,是以在此愿与两位先生探讨一二。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