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新调查】10月CPI预计持平于1.9%

2012年11月05日 16:39
T中
参与调查的研究者认为,全年CPI同比可能上涨2.7%左右,但明年物价涨幅可能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0月中国物价水平同比涨幅可能处于平稳状态。经济学家预计,10月CPI同比涨幅将持平于9月的1.9%。

  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10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9%,与9月实际值相同。

  此次调查中,经济学家对10月CPI涨幅的预测值集中于1.7%-2.1%的区间,其中6家预测值高于1.9%,8家持平,其余6家预测值较低。

  参与调查的经济学家同时预计,10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降幅将较9月收窄,预测均值为-2.7%。9月PPI同比降幅为3.6%。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