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许善达:房地产调控政策应分类施行

2012年10月24日 22:19
T中
实行分类管理体系,即保障性住房限价限购、普通住房控价控购、高档住房放价放购;同时,对高档住房采取两项税收政策,一是停止房产税改革试点,二是在住房销售环节征收消费税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房地产调控政策要实行分类,现在完全统一的政策是不行的。”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许善达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提出,下一步房地产调控政策应分三类实行,即保障性住房限价限购、普通住房控价控购、高档住房放价放购。

  许善达说,对保障性住房实行限价限购政策,其价格由政府定,谁能买由政府定,没有资格的不能买。因为一个地方政府不能为其他地方管辖的人提供保障性住房;作为政府的一项职责,负责为本地居民提供保障性住房,执行限价限购政策。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