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研究机构:需警惕经济“假复苏”

2012年10月19日 14:51
T中
莫尼塔称,9月的数据不能简单解读为经济的筑底企稳,发电量、进口与投资和工业生产之间仍然存在着难以解释的矛盾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9月及三季度宏观数据公布后,研究机构莫尼塔投资公司于10月18日发布报告称,9月投资及工业生产的企稳并不能简单解读为中国经济的筑底反弹,不同数据之间仍然存在着难以解释的矛盾。报告将中国经济目前所处的状态描述为:风险情绪变化所导致的短暂“假复苏”。

  当天,国家统计局公布1-9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20.5%。在PPI调整后,9月实际同比增速为26.8%,达到2012年以来单月同比增速的最高水平。此前公布的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2%。高于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