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机构异口同声预计中国经济触底反弹

2012年10月18日 18:05
T中
多数人士认为,随着前期政策效果显现,四季度GDP有望企稳;但对未来宽松政策的空间却存在不同看法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中国公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及中央政府发出经济企稳判断后,10月18日,国内外研究机构异口同声预计,三季度将是今年中国增长的底部,四季度即可迎来温和回升,甚至有研究者预计年末明显反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初步判断,当前国民经济运行正在由缓中趋稳到筑底企稳转变。”当日公布的三季度GDP增长为7.4%,达三年多来的低点。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前期稳增长政策下,四季度经济增速将略有回升,至7.8%,全年GDP实际增速在7.8%左右。明年经济增速有望小幅回升,达到8%-8.5%。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