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澳新银行:中国已在酝酿周期性反弹

2012年10月18日 16:40
T中
澳新银行报告称,中央财政支出及基建投资加快,将带来反弹,预计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9%-8.0%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经济进一步减速,但周期性反弹已在酝酿”。针对中国经济三季度继续放缓,澳新银行10月18日发布报告称,这可能触发未来数月政策进一步放松,而目前中国经济已经显露出企稳迹象。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及中国经济师周浩分析三季度放缓原因称,首先是因为整体经济仍受房地产市场拖累。由于房地产投资占到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25%,且需消费大量钢材,房地产市场疲软不仅造成投资低迷,也致重工业走软。

  其次,欧洲陷入衰退致外需快速下滑。在连续数年的“正贡献”之后,对欧洲的出口对整体出口增速开始显现明显的“负效应”,三季度,前者拉低后者约2.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