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44年间共71人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2012年10月17日 17:11
T中
获奖者主要集中在一般均衡理论、宏观/微观经济学、跨学科研究、新的经济学分析方法等领域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据诺贝尔基金会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统计,1969年-2012年的44年间,共有71位学者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44年间,该奖项有22次单独授予一人,17次同时授予两人,5次三人共享。该奖得主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一般均衡理论、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跨学科研究、新的经济学分析方法等方面。

  这71人中,美国及西欧国家的经济学家占绝大部分:48人拥有美国国籍,其中3人拥有双重国籍;9人拥有英国国籍,其中3人有双重国籍;3人拥有挪威国籍。另有3人拥有加拿大国籍,其中1人有双重国籍。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