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澳新:中国通胀压力缓解 降准仍有必要

2012年10月15日 11:26
T中
国内需求仍保持在较为疲弱的水平,这意味着中国经济需要进一步的政策放松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0月15日,中国公布9月通胀数据后,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表示,考虑到近期央行注入流动性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可能出现明显波动,中国央行仍然需要通过降准来减缓经济的下滑态势。

  国家统计局上午公布,9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1.9%,与市场预期持平,同时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3.6%,低于市场预期0.1个百分点。

  分类数据显示,食品和居住价格分别同比上升2.5%和2.3%,上月则为3.4%和2.2%,同时,CPI环比上升0.3%,明显低于上月的0.6%。刘利刚称,这表明通胀势头也明显减弱。从PPI数据来看,采掘和原材料行业对整体PPI为负贡献率最为明显。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