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封面报道】“任何央行任何情况下都不拥有无限火力”
——专访欧洲央行前行长特里谢

2012年10月12日 11:08
T中

  毫无疑问,让-克洛德·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是欧洲经济货币联盟建设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在2011年11月卸任前,特里谢担任了八年的欧洲央行行长;此前,他还任两届共计十年的法国央行行长,以及地位显赫的法国财政部国库署署长,在欧元从酝酿、诞生、发展,直到今天面临危机的整个历史进程中,他均发挥了难以替代的重要作用。

  2011年10月19日,在法兰克福老歌剧院,我们聆听了特里谢的告别演说。当时,他旁征博引,德国的歌德、马克斯·韦伯,法国的让·莫奈,意大利的加斯佩里(Alcide De Gasperi,意大利前总理)的名言信手拈来,而且直接引用作者的母语。这并让人不奇怪,特里谢博学多识,热爱诗歌和文学,演讲一向文采斐然。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