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易纲: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计约7.8%

2012年10月12日 19:06
T中
易纲称,经济增长肯定会高于官方设定的7.5%的增长目标;房地产市场已经趋稳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0月12日在东京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联合年会时表示,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预计约7.8%,肯定高于官方设定的7.5%的增长目标;通胀水平预计约2.7%。

  据路透社报道,易纲称,目前16%的人民币贷款增幅“稳健”,14%的广义货币供应(M2)增长目标有可能实现。他指出,人民币汇率接近基于市场供需的均衡水平,中国央行已大幅减少对外汇市场的干预。

  易纲在发言中还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趋稳,政府须尊重房地产市场的自动调节力量。对经济增长而言,房地产是很重要的行业,中国目前处于维持楼市稳定的微妙时期。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