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元对欧元5日降至两周低点

2012年10月06日 09:54
原因是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增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据新华社10月5日消息,由于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增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5日美元对欧元汇率降至两周以来的低点。

  当天早盘,美国劳工部公布了备受关注的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结果显示美国的失业率意外降至7.8%这一近四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的情况有所好转。

  数据公布后,美元对欧元走低,主要是因为强劲的经济数据让更多投资者愿意将资金投向风险更高而回报相对更大的资产,美元作为避险工具的吸引力削弱。

  同时,欧元的走势继续受到前一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的支撑。投资者仍然期待西班牙会在近期要求援助,从而为欧洲央行购买国债计划扫清障碍。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