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货币宽松需顾忌通胀抬头

2012年09月29日 10:59
T中
通胀并未走远,甚或很快就卷土重来,加上一二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降息腾挪空间局促

  【财新网】(记者 温秀 张宇哲 霍侃)围绕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种种融资手段,皆与利率政策息息相关。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各方对货币政策的目标、效用和手段,仍存诸多分歧。

  近期央行频繁使用逆回购以实现流动性管理,9月13日更是启用有十年未曾动用过的28天逆回购工具,期限种类逐渐丰富。近期降准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分局的王大贤认为,央行更青睐逆回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当前在稳增长的同时,也要兼顾未来经济结构调整,并管理好通胀预期;降准释放的刚性流动性,可能无法被较为低迷的实体经济吸收。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