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兴业银行预测三季度GDP增速滑至7.4%

2012年09月25日 14:02
T中
兴业银行报告认为,当务之急是缓解项目资本金不足,最直接的办法是再度下调项目资本金比例;不建议再降息,必要时可考虑引导金融机构利用浮动空间的调节作用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消费平稳、出口低迷、唯一的“主心骨”投资欲振乏力,兴业银行9月25日发布报告预测称,这将导致中国经济三季度未能企稳,同比增速继续下滑至7.4%左右,创2009年二季度以来新低。

  报告预测,9月及三季度宏观数据继续寻底:9月官方PMI出现反弹,但可能多是季节性因素使然;前九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至20.0%,因为投资项目“准生证”虽已大批发放,但地方项目资本金紧张令新项目无法及时上马。

  经济企稳预期屡遭打击。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报告中指出,这将使市场对增长的悲观看法长期化,市场也将更关注信用风险。

责任编辑:王长勇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