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巴克莱再降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至7.5%

2012年09月13日 07:42
T中
预计明年一季度CPI升至4%以上,这可部分解释为何中国央行在管理流动性和货币宽松上持审慎态度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继8月下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测后,巴克莱本周发表报告,将今明两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再作下调,从此前的7.9%和8.4%,向下修正至7.5%和7.6%。

  近期,中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三季度能否见底愈加不确定。此前,已有多家国际金融投资机构密集下调今年中国GDP增速预测,预测值下探至年初中国政府设定的目标7.5%附近。

  巴克莱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及分析师常健在报告中称,对中国经济的基本看法不变:政府可能出台更多支持性政策措施,以防经济继续下滑;工业去库存持续、外需走软,政策反应平平,均预示下半年中国经济或趋于企稳,而非复苏。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