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联想集团宣布收购巴西CCE公司

2012年09月06日 18:51
T中
这次收购将显著提升联想在巴西这个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市场的业务规模,并在当地获得生产制造基地

  新华社北京9月6日报道,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厂商联想集团5日在京宣布,收购巴西个人电脑和消费电子行业的重要企业CCE公司,这次收购将显著提升联想在巴西这个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市场的业务规模,并在当地获得生产制造基地。

  联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收购结合了两家优秀企业的强势:一方拥有对巴西消费者的深入理解;另一方具备强大创新能力、高品质的产品和杰出的全球供应链。两者的结合将为巴西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更具价格竞争力,且更贴近市场的产品。

  “巴西是全球发展最快、最为重要的科技市场之一,通过收购,联想在巴西PC市场的份额接近翻番,这不仅将帮助联想快速提升市场地位,还将为我们实现PC+的长远愿景打下坚实基础。”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说。

  据悉,联想将通过现金和股票形式,向CCE股东支付总价值约3亿巴西雷亚尔收购该公司全部的股份。包括公司创始人和CEO罗伯特·思弗纳在内的CCE管理团队将继续留任,并将与联想在巴西的新领导团队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业务发展。

  此次收购需要通过常规闭合流程方可作实,预期在2013年第一季度完成。两家公司在过渡期至交易完成的过程中,双方的现行运营将维持不变,包括生产制造、客户服务、产品交付以至售后服务。

  CCE和联想的现有产品品牌名称将继续沿用,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根据目前的公司业务计划,此次收购预期将不涉及人员重组。 (记者张舵)

版面编辑:黄凯茜
花旗银行:更关注证监会换帅背后的政策落实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