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法国总统经济顾问:新兴经济体增长仍可持续

2012年09月05日 20:00
T中
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现在距离发达国家的科技前沿还非常远,因此靠模仿还可以走很长一段时间,快速增长也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财新网】(特约作者 王睿)新兴市场经济体近年来高速发展,尤其是危机期间,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希望。这种高速发展是短期现象还是可持续的,传统的发展经济理论能否很好地解释这些经济体的发展?

  在瑞典举行的“诺贝尔奖专题讨论会:增长与发展”上,哈佛大学教授、法国总统奥朗德的顾问Philippe Aghion向财新记者表示,新兴经济体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Aghion看来,基于垂直创新的内生增长模型的分析表明,落后国家的技术进步主要来自于模仿发达国家的技术创新。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现在距离发达国家的科技前沿还非常远,因此靠模仿还可以走很长一段时间,快速增长也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