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谢旭人: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

2012年09月05日 13:07
T中
选择防治任务重、技术标准成熟的税目开征环境保护税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撰文谈到财政支持节能减排时提出,要加快税收制度改革。下一步要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选择防治任务重、技术标准成熟的税目开征环境保护税。

  谢旭人的文章刊登在《中国财政》杂志,财政部官网9月5日发布了此文。

  此前,官方已反复表示会适时开征环境税,时间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国务院今年7月下发的《“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将选择成熟的税目开征环境保护税等,但具体时间表未见明确。

财新通行证:

购买类型

周刊订阅用户每周六18:00可看,财新数据订阅用户每周五20:00提前看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Calum William Gordon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