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央行报告:适时以征房产税替代限购政策

2012年08月25日 17:50
T中
央行一中心支行的报告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备受房价、贸易顺差、转型升级等三大问题困扰,建议借鉴德国成功经验应对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央行一分支机构提出,如果房地产限购政策持续时间过长,房价有可能出现断崖式下降,从而对中国经济金融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中国应在适当时机退出限购政策,并以征收房产税代之。

  上述观点源自央行调查统计司8月23日发表的题为《德国经济再度崛起的原因及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启示》报告。报告由央行杭州中心支行严春兰、章丽盛、牛秀起、翁磊、郁一彬等人撰写。

  报告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备受房价、贸易顺差、转型升级等三大问题困扰。在分析德国在这些方面的成功经验后,报告试图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建议。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