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30余只券商理财产品有望免于清盘

2012年08月24日 09:28
T中
受益新政,至少十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有望免遭清盘,目前共有三分之一券商理财产品资产净值低于2亿元

  【财新网】(记者 黄晨)在证监会日前发布的修订后的券商资管业务政策中,出台了多项“松绑”政策,其中“取消1亿元强制清盘线”让苦苦挣扎在“1亿元”量级的百余只理财产品看到了曙光。

  根据证监会现行规定,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若连续20个交易日资产净值规模低于1亿元就要被强制清盘。此前已有约2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因这项规定被迫清盘,而今年以来亦有数只产品“中枪”。

  刚刚于8月7日终止的东吴财富3号成为“史上最短命”集合理财产品,该产品成立于今年4月10日,三个月封闭期刚结束后的首个开放日就遭遇巨额赎回,经过三个开放日的连续巨额赎回后,产品净值规模仅剩3000余万元。至8月7日清盘时资产净值为9700余万元,这时距该产品成立仅仅过去了119天。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