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广东五年间税收增72% 房地产占比日益增大

2012年08月23日 14:32
T中
2007年到2011年间,民营经济税收增速为国有经济三倍,国有经济税收平均增速为4.8%,远低于民营经济15.2%和外资经济11.9%的税收平均增速,房地产业是地方重要的主体税源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广东省地税局8月21日发布对全省税收结构调研报告显示,从2007年到2011年,广东税收收入从6835亿元增长到11768亿元,增长了72%,年均增长14.5%。国有经济税收增速远低于民营经济和外资经济,房地产业一直是地方重要的主体税源。

  报告显示,过去五年间,国有经济税收平均增速为4.8%,远低于民营经济15.2%和外资经济11.9%的税收平均增速。

  针对国有经济税收增速下降的主要原因,广东省地税局解释是,“在于近年来广东加大了国有企业转制力度,更多以国有控股形式参与投资。”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