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中金黄海洲:中国潜在增长率有大幅下滑可能

2012年08月16日 17:30
T中
对民营资本开放市场、加快城镇化步伐、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仍是改革的重要方向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如果不改革,中国的潜在增长率存在大幅下滑的可能性。”8月16日,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策略师黄海洲在媒体会上表示,目前新兴经济体增长显露疲态,部分国家面临改革的迫切任务,如果改革无法来到,高增速或将不再。

  黄海洲认为,目前尚无法判断中国增长的底部区间究竟在哪里,但明年下半年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为国内改革提供一个不容错过的时间窗口。“对民营资本开放市场、加快城镇化步伐、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仍是改革的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王长勇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