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黑龙江缓征地方税费助企业过难关

2012年08月15日 12:58
T中
黑龙江出台稳增长措施,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缓征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企业所得税,可缓缴社保费;对部分企业提供贴息贷款;对业绩较好的企业进行奖励等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经济下滑压力,迫使少数地方政府出台“缓征、缓缴”税费措施支持企业。但受限于财政收入增速持续下滑掣肘,临时性缓征税费措施的执行力度及效果有待检验。

  8月12日,黑龙江省政府11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促进全省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主要内容是以财政支持政策帮助企业,包括缓征、缓缴税费,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财政奖励和补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贷款进行阶段贴息等。

  该文件提出,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对地方经济贡献大、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经省工信委、省地税局、省国税局审核认定,可以“缓征”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和企业所得税。

责任编辑:王长勇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