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杨伟民:中国实质城市化率只有36%

2012年08月08日 13:45
T中
提高城市化的质量必须统筹考虑农民工市民化、城市化的形态和城市化的布局问题;未来城市化应实行“上大压小”,人口密集地区打破行政区的界限,建设一些百万量级的特大城市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8月7日表示,中国城市化存在不协调、质量不高的问题。扣除没有真正融入城市化的人口,中国实质的城市化率只有36%。

   杨伟民称,1.6亿多农民工不能市民化,仍然处于半城市化的状态,没有完整地享受城市居民应该有的国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低保、社会救助、住房保障等。

   杨伟民曾任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他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办的保障性住房政策国际研讨会上称,中国已经到了必须大力提高城市化质量的阶段,城市化发展应打破行政区的界限,实行“上大压小”。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