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新调查】7月CPI预计继续回落至1.7%

2012年08月06日 09:51
T中
央行在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预计,受到基数降低等影响,8月以后CPI同比涨幅有可能出现一定回升,但回升力度不会太大;机构则预计,全年低点可能在三季度末四季度初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7月物价水平同比涨幅可能继续延续回落态势。经济学家预计7月CPI同比涨幅将会在时隔两年半之后,再次降到2%以下。

  最新一期财新经济学家调查显示,来自22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7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7%,较6月实际值回落近0.5个百分点。

  此次调查,经济学家对7月CPI涨幅的预测值集中于1.5%-2%的较小区间内,表明市场对CPI同比涨幅回落至2%以下的预期基本一致。同时,预计7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继续下降,降幅将从6月的2.1%扩大到2.5%。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