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审计发现社保资金违纪违规涉300多人

2012年08月03日 17:01
T中
全国社保资金审计查出违法违纪案件线索132起;部分地区资金管理不够规范,逾427亿元社保资金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约394亿元存在会计记账和核算错误等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中国首次摸清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家底”,同时发现在社保资金运用中,各地存在一些违纪违规问题,包括将社保资金用于购建体育场馆,死亡人员“领取”养老金、低保金,以及数百亿元社保资金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等。

  审计署8月2日公布的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结果显示,2011年全国社保资金共计收入2.84万亿元,支出2.11万亿元,年末累计结余31118.59亿元。

  审计发现,部分地区扩大范围支出或违规运营社保资金逾17亿元。其中,逾10亿元用于基层经办机构等单位工作经费、平衡市县两级财政预算,以及购建培训中心和体育场馆等;逾5亿元用于委托理财;其他还包括购建基层单位办公用房、基层单位职工住房,购买汽车等。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