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山西计划建设22个“煤炭超市”

2012年08月01日 10:18
山西省煤炭运销集团计划在山西与河南、河北交界一带建设22个“煤炭超市”,目前已进入建设阶段。“煤炭超市”正式开始运营后,长期困扰山西煤炭物流行业成本高、效率低的痼疾有望得到缓解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山西省煤炭运销集团获悉,该公司计划在山西与河南、河北交界一带建设22个“煤炭超市”,目前已进入建设阶段。“煤炭超市”正式开始运营后,长期困扰山西煤炭物流行业成本高、效率低的痼疾有望得到缓解。

  煤炭物流业发展不足是制约晋煤外运的重要环节,山西煤炭运销集团董事长刘建中说,山西的一个短板,是煤炭物流没有做起来,各条运煤主干道经常发生大卡车堵路,导致运输效率低下。煤炭运输为什么失序?一是由于运煤车辆属于“千家万户”,没有统一的调配,二是运煤车辆数量庞大,除了晋煤需要外运,还有陕蒙过境煤也是经由山西东送。另据统计,山西省公路跑的运煤车辆65%都是外省车辆或挂外省牌照的山西车辆。

版面编辑:黄炜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