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多数公司制PE企业所得税负将提高

2012年07月23日 14:19
T中
毕马威中国税务合伙人马源表示,除极端情况,公告后实行的按照查账征收的情况一定比原先的核定征收增加了企业的税务负担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丽钦)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国税局近期发布的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新规,将可能加重专门从事股权(股票)投资业务的企业(主要是公司制PE)税务负担。

  国税局7月中旬发布《关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有关问题的公告》(下称《公告》)的相关解读中指出,专门从事股权(股票)投资业务的企业,不得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实行查账征收。

  “除极端情况,公告后实行的按照查账征收的情况一定比原先的核定征收增加了企业的税务负担。”毕马威中国税务合伙人马源给记者简单地举例算了笔帐(参见附文),举例企业的缴纳税额有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