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王丰:中国面临无法逆转的人口危机

2012年07月10日 18:51
T中
不仅对劳动力市场产生影响,而且带来政治上的冲击;推进医疗、养老保障体系等软性制度改革,比投资基础设施更加重要和紧迫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于海荣)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丰7月10日表示,中国正陷入严峻的、无法逆转的人口危机。健全公共医疗、养老保障体系,推进制度性改革,比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短期见效更加重要和紧迫。

  王丰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2年会上称,目前中国20至59岁的适龄劳动人口与超过60岁的老龄人口之比是5:1,但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降至2:1。而且对中国家庭来讲,老年人中只有一个孩子的比例也会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