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交行报告预计新增贷款环比明显扩大

2012年07月04日 09:00
T中
6月新增贷款规模可望达到10000亿元;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仅为7.8%,但在新增贷款、固定资产投资等因素拉动下,下半年经济增长软着陆依然可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交通银行新近发出的宏观经济研究报告提出,由于项目审批加速和贷款基准利率下调会带动信贷需求回升,加上季末存款明显增加,银行存贷比约束将得到缓解,预计6月新增贷款规模可望达到10000亿元,实现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2%。

  “为了半年业绩考虑,银行也倾向于多放贷。加之为稳增长,监管部门似也鼓励银行适度加快信贷投放。这些都使得6月新增贷款规模环比明显扩大。”报告称。

  交行预计项目审批提速对贷款需求的带动作用将进一步显现,房地产成交量回升对个人贷款的拉动也会逐步显现,加之准备金率还可能适度下调提高银行可用资金能力、银行信贷投放能力增强,未来信贷增速将缓步回升,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也将进一步增强。交行维持全年新增贷款8万亿元-8.5万亿元的判断。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