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索罗斯:欧元区自救之策

2012年06月27日 11:29
T中
索罗斯设计了一套完整的可操作方案,并认为,按他设计的方案,欧洲可以拯救自己;方案的核心内容是建立欧洲财政管理局(EFA)、减债基金(DRF),并发行欧洲国库券

  【财新网】(记者 王晶)本周四起(6月28日-29日),欧盟峰会将在布鲁塞尔召开。值此欧元区深陷危机之际,市场充满了悲观论调,对欧盟峰会的成果持怀疑者居多。

   而82岁的索罗斯却说,欧洲可以拯救自己。他制定了一份非常详细的拯救欧元的方案,并积极地向媒体推广。财新收到的这个方案的全称为“关于建立欧洲财政管理局(EFA)、减债基金和欧洲国库券的建议”。

  索罗斯设计了一套完整可操作的方案,核心内容是建立欧洲财政管理局(EFA)、减债基金(DRF),并发行欧洲国库券。让欧洲财政管理局(EFA)成为财政联盟的雏形,并为初具雏形的银行联盟提供财政支持;而减债基金(DRF)通过发行欧洲国库券的方式为外围国家的主权债务再融资,即时减轻它们的负担。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