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中外专家比较中国和印度经济

2012年06月04日 13:19
T中
瑞士隆奥有限公司亚洲首席投资长认为,中国在金融改革扶持私有经济和控制通胀方面存在很多困难,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比印度面临更多困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甜 记者 田林)瑞士隆奥有限公司亚洲首席投资长Pranay Gupta 认为,面对国内和全球的挑战,亚洲两大经济体中国和印度都在进行调整,但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比印度面临更多困境。

  在近日举行的香港“亚洲-全球论坛”上,Pranay Gupta表示,中国以拉动内需以及刺激服务业为新增长点,印度则追求基础设施建设和增长率,“印度的供应问题较中国的需求问题更为棘手。”Gupta将其比作“可以引马到水边但没法逼马喝水”。但他同时认为,中国在金融改革扶持私有经济和控制通货膨胀上存在很多困难。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