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澳新银行:中国PMI大幅下滑 降息将临

2012年06月01日 11:08
T中
澳新经济学家认为,5月中国制造业PMI已经接近50的荣枯线,二季度GDP增速可能滑落至8%以下;央行在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大增

  【财新网】(记者 陈璐)澳新银行今天(6月1日)上午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出现大幅滑坡,这使得中国央行在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开始大幅增加。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上午发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4%,比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认为,上述数据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52.0,已经接近50的荣枯线,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中国制造业再度接近临界点。而从分项数据来看,PMI的下滑是全面的。令人担忧的是,企业的产成品库存上升了2.7个百分点,但原材料库存则下降了3.4个百分点,这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企业面临着销售不畅和去库存的压力,这将对大宗商品价格产生一定的压力。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