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花旗:中国经济可能在下半年触底

2012年05月28日 21:05
T中
将中国GDP增长预测从之前的8.4%下调至8.1%;如果近期政策放松得当,二季度经济增长或现全年最低位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花旗集团最新研报指出,花旗将今年中国全年GDP增长预测从之前的8.4%下调至8.1%,并指出如果近期内政策放松得当,二季度经济增长或现全年最低位。

  5月28日,花旗集团发布了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和策略报告,对希腊退出与中国经济放慢之下的全球经济走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报告认为,从四月份贸易、实体经济活动和信贷数据可以看到,中国的经济增长明显缺乏动力,促使央行二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随着国内经济下行风险上升,政策进一步放松不可避免,主要可能从以下几方面着手:货币和信贷放松,包括年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或以上,以实现央行全年14%的广义货币增长目标;放宽贷存比要求,缓解信贷供应瓶颈;财政政策支持,包括扩大结构性减税范围,进一步落实中小企业税收优惠,保证保障房、社保、农业、基建和战略新兴行业的资金供应;房地产政策继续适当放松,例如放宽第二套改善性住房购买限制,同时以土地收入、银行贷款和债券发行等多渠道对保障住房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启动大型基建项目投资,刺激国内需求,包括加快十二五计划项目的审批和投资。此外,考虑到目前实际存款利率仍然维持在零上下,且平均贷款利率仍远高于基准利率之上,花旗认为近期降息概率不大。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