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中银国际:经济暂难回到上升轨道

2012年05月28日 07:55
T中
中银国际将中国2012年和2013年GDP同比增长预测下调至7.8%和7.6%;预计7月前后可能降准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银国际近期下调今年中国GDP增长预测至7.8%,明年的增长预测调低至7.6%。中银国际认为,在当前的经济结构下,宏观政策的微调仍然无法扭转经济的周期性下滑。未来中国经济将保持缓慢增长,短期内无法回到上升轨道。

  中银国际认为,4月的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的经济放缓速度已经明显超过了原先市场的预期,这表明中国的经济增长已处于下行周期。

  中银国际认为,鉴于经济增长持续放缓,政府可能会进一步放松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为了推动产业升级,拉动国内消费,政府将加快营业税、消费税和社会保障体系的改革。下半年政府也将加大对农业、社会服务、市政设施和部分基建项目的投资。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