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中金:十年内中国将成世界第二大消费市场

2012年05月07日 16:49
T中
中金估算,2010至2020年中国的消费市场总额年均增长13%,“中国消费”时代的来临将深刻影响世界与中国经济格局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中金公司的最新经济研究报告预计,在总体经济增速显著下降的背景下,消费增长提速将使中国在2020年坐拥世界第二的消费市场,世界第一的社会零售总额。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预测,2020年中国居民总消费将达7.0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14万亿元),跃居全球第二;届时美国和日本的预测值分别为15.4万亿美元、3.9万亿美元。

  根据中金公司估算,2010至2020年,中国的消费市场总额年均增长13%。2020年中国居民消费率(居民消费占GDP的比重)将较2010年上升6个百分点,按现价计算的消费额度达45万亿元;政府消费率则上升3个百分点,消费额度为19万亿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